攝影展 上海 金門 上海世博 瑛太 

韓式多用背景981119
製作,轉貼請註明~歡迎喜歡的人取用~可用軟體加字-->Gig5下載如果您不會用製圖軟體加字的話,可以用語法的方式 ,如何用語法在圖上加字?參考語法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MO 林志玲 單車美少女 結婚 正妹 

學校沒有教嗎?
文/陳之華 
這個暑假,我和孩子們去環島旅行;旅行的第八天,來到了聞名的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車子一開進海生館,就被它廣闊的占地給震懾住了,而園區的碩大與完善,更令人驚嘆連連。海生館裡的生物豐富多樣,讓我們目不暇給的待上一整天,孩子們希望將來再找時間來這裡,和小白鯨一起過夜。 
走在臺灣海域館區,看著各種美不勝收的生物時,兩個女兒驚喜的發現一處可以觸摸海星、海葵、海參等的開放水族箱區。許多人熱鬧的圍觀,女兒也在人群中穿梭,歡喜的等著要和水裡的各種族群相識。 
我看著她們兩眼發亮的輕輕觸碰這些生命體,不一會兒就心滿意足的準備讓出空間,給陸續湧上來的人潮。但我才一轉身離開玻璃櫃,她們就急著跟我說:「媽咪,為什麼剛才有一位媽媽要將海星抓起來給她的孩子看?告示牌上不是寫著:『可以摸我,但不要抓我和捏我』嗎?」 
「我剛才也看到告示牌,上頭寫的很清楚。」我想這位媽媽應該看到了,但是她為什麼視而不見呢?孩子又問我:「媽媽,剛才有一位阿伯竟然將海星高高舉起。唉,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呢?」
我跟孩子說,如果那位母親已經看到告示,卻還明知故犯,她一定是愛自己的孩子「太超過」了;多少父母因為「愛」的私心,希望透過自己的「安排」,讓孩子非看到、做到不可。 
那分自私的「愛」,忽視了族群相互尊重的基本規範和其他生命體的感受。至於那位阿伯也一定是太好奇,或是沒有注意到告示牌;如果他看到了卻還是如此,那真是做了極差的示範。 
一個鼓勵大家用手觸摸體驗、設計得非常人性化的親水區,短短兩三分鐘,就讓孩子看到兩個大人的錯誤示範。孩子們不可思議的搖頭,又問了我一句話:「媽咪,你們以前學校都沒有教嗎?」
天哪,孩子們在質疑「品格教育」了!我說:「應該有,只是我們以往多是紙筆測驗,考滿分並不代表品格就是一百分。」考試歸考試,大家多半只在乎分數高低,上課時並沒有太多時間去討論或反思日常生活的行為會給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品格」與公民教育,如果只是死讀、死背,考完就好,對整體社會長期的生活品質不會有大幫助。所謂「好」的品格教育,必須來自於整體社會與成人們「以身作則」的良好示範。 
巧合的是,幾天前我們在臺北小巨蛋觀賞《歌劇魅影》,開場前,不斷聽到各坐位區的服務人員大喊:「不可以攝影!不可以拍照!」但還是出現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和「喀嚓、喀嚓」的快門聲。 
其實,主辦單位可以在進場時就先廣播告知全場,用不著讓一個個工作人員聲嘶力竭的吼叫,像是對幾千個孩子「管教」似的「訓誡」。大多數謹守規矩的觀眾除了怨聲連連,也覺得這些少數人的行為實在離譜,紛紛主動規勸。 
此起彼落的拍照、閃燈行為,讓家裡的兩個孩子又說話了:「太扯了!這些人和海生館的那些人一樣!」 
這讓我想起孩子回國就學後的這幾個月,學校的規定厚厚一大冊,動不動就要記過、記警告,要父母簽章,要學生都做個「乖孩子」。可是,大人們又有多遵守規定呢?
《歌劇魅影》的樂音繚繞,我卻不斷想著孩子們在屏東問的那句話:「媽咪,你們以前都沒有教嗎?」**本文轉載自國語日報2009/08/19家庭版
家長們真的要以身作則,不然只會教出更沒禮儀的下一代吧
◎本圖文摘自 家長學苑電子報 258期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 宮崎葵 NBA 麵西施 宋紀妍 

靜心帶他做
文/Bubu
姪女大三了,從美國回來過暑假,因為很想打工,所以哥哥安排她到自己的公司見習。 
前一陣子我們相遇時,我問起姪女近一個月的工作可好。她沮喪的說:「公司每個人都好忙,根本沒有人可以真正教我。」從她微微失望的語氣中,我讀到好多訊息,也因此有了更深的自省。 
除了刻意培訓新血,多數運作順暢的工作都不喜歡有生手介入。見習生表面上看起來是增加人力,實際運作卻常常是另一種負擔;畢竟,要一邊工作、一邊教導,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但事實顯示,對於學習者來說,真實的運作才是最理想的學習環境。我們當然可以在一種非常完備的狀況下模擬、學習,但真正心領神會、融會貫通的那一刻,都是因為發生真實的狀況,被教導的各種知識與工作方法得到了運用的機會。 
實習生所遇到的「學習停滯感」,提供了父母一個自省的機會,我們不得不更深刻的思考「放手」的意義,與提供更積極的方法。 
問問自己,我們是不是常常想教會孩子去做一件事,但同時又在心裡跟自己說:「我現在沒有時間,等有空『再』好好帶領他。」那一刻,孩子就像一個見習生,明明應該有事可做、有事該學,卻因為我們對價值優先順序的選擇,而使他們必須手足無措的在時間中閒蕩;而這教導的拖延,也會在某一天變成了父母的怨言:「都那麼大了,卻什麼都不會!」 
我常覺得:成長是一個機會,誰被允許得到,誰便先長大成熟。不可否認,父母是這些機會的給予者。 
每個月,當我的小廚師課程開辦的時候,我會把整個餐廳交給一群孩子去運作。這種方式比起單純的烹飪課要預備更多人力,我的員工也因為必須凝聚心思而非常疲倦。我絕不會說自己是「樂此不疲」,應該說,看到孩子的投入與努力時,我感到「雖疲猶樂」——在疲倦中,我得到更多勇氣。 
雖然小時候,我不曾參加過與小廚師性質相同的課程,但心裡永遠記得,母親帶著我準備宴客時的忙碌與付託。當客人抵達後,我們總是慎重的參與接待工作。那種興奮的心情,以及母親低聲、不驕傲的對客人訴說我們如何幫忙的愉快記憶,為我一路的成長建立堅強的自信。 
當年母親的信任,使我懂得如何交付重任給孩子,而記憶中童年的興奮與喜悅,又使我能推想孩子期待自己動手的心情。
我知道,通常父母無意識的不肯放手,是因為自己做更順暢,但如果想到子女成長的確需要足夠的學習機會,就該督促自己要有更開放的心情與常備的耐心。 
讓他做,請靜下心來帶他做,孩子的成長一定會遠遠超越你的期望。**本文轉載自國語日報2009/08/14家庭版
◎本圖文摘自 家長學苑電子報 258期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至 南非 啦啦隊 墾丁 衝浪 

在大自然中撿出智慧
■ 李福龍(家管)
自己從小在五股淡水河畔長大,一直沒有脫離過自然的懷抱,甚至我的一切知識幾乎都是從大自然學習到的!
我一直很喜歡大自然,可說是在田野中長大,隨著季節的更替,除了到田裡幫忙農務,還有夏天上山挖竹筍。在勞動中也得到大自然的回饋,例如田裡的青蛙、草叢中的蟋蟀、天空中的蜻蜓與綠繡眼、河裡的小魚、夏天夜晚的螢火蟲……,那些都是我的另類玩伴。
童年在大自然中的勞動,無形中卻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與積極的行動力。現在的星期例假日,我與家人都會到海邊、溪流去尋寶,去撿拾漂流木或是石頭,這二十年來北台灣的海邊或河口幾乎都曾留下我的蹤跡。現代的小孩勞動機會可說是零,更不要說與大自然玩在一起,我卻希望透過撿拾漂流木的過程,告訴小孩天下沒有廢物,端看人怎麼運用,撿拾漂流木也是在幫大自然洗澡,讓海邊更乾淨、河水更清澈,將愛大自然的心,化為行動替大自然做點事。
當我撿到一塊漂流木時,其實就是撿到知識,海上的木頭雖不知來自何方,但是透過木頭的年輪、顏色的不同,漸漸地可分出檜木、樟木等等木種與樹齡,常常撿到千年木塊,我也終於知道古人為何說「木頭愈沈愈香」。還有,撿拾石頭也是一樣,每塊石頭都有不同的歷史、表情,就像人有不同面貌、個性,一塊石頭對他人來說可能只是平凡無奇的殘石,但它可能是存在地球上幾萬年的化石,形狀可以是達摩祖師的頭型或是一尊觀音。
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廢物、垃圾的漂流木與石頭,卻是大自然給我的寶貝,成了我DIY的最佳材料,變成家裡的家具、裝飾品,例如餐桌、書桌、椅子、床,甚至可以當水果盤、花瓶、裝飾品等等。家具DIY其實並不困難,一開始當然也要摸索,但我發現大自然早就教人怎麼做,就是「順性」──順著木頭的原性。 當我在做一張小書桌,除了桌面需要幾塊平整的木板拼裝,我還用四隻不同的中型樹枝做成桌腳,這需要配合樹枝的彎度,而不是硬要把彎的樹枝硬扳成直的,順著「本性」去做就對了。其實,對小孩的教育也是這樣,瞭解小孩的個性,順著去培養興趣,而不是去形塑大人想要的樣子,如果硬要小孩去做,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就像木頭斷裂,無法成為桌腳一樣。(邱惠敏採訪整理)
◎本圖文摘自 《人生雜誌273期》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漫 又沒叫你撿 阿密特 陳怡臻 宋紀妍 

10/17/2008 「追憶經營之神─談王永慶先生經營二三事」
追憶經營之神─談王永慶先生經營二三事



摘錄自:總裁學苑週報 電子報  2008/10/17

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總裁學苑創辦人



聽到王永慶先生辭世的消息,覺得很吃驚,也非常地不捨,他是我最佩服的一位企業家,細數其一生的經營史、哲學以及對社會的影響力,堪稱是台灣之光。



常在演講中以他發跡故事為例,王永慶先生在十多歲時就開了一家米店,從創業的第一天起,他就已經是實踐「顧客導向」的先行者,他知道把米中的小石頭和髒東西拿掉,讓吃到米的人感覺會很舒服,而且呢?他還非常用心的去計算每個顧客家庭中的人口數,在顧客差不多快吃完米時,他就會主動的先把米送到顧客家中,從來不曾讓顧客到了要煮飯時,才發現米缸內沒白米。



不僅如此,他在送新米時,還會幫顧客把米缸中舊的米先拿出來,然後再倒入新的米,最後又將舊的米鋪在最上面,讓顧客永遠都吃到最新鮮的米,如此細心周到的服務,當然,日後成就大事業是必然的。



用腦比靠電腦更重要



王董事長曾到美國公司去視察,在美國的企業物料管理,普遍都是電腦化,但是王董事長視察之後,卻指示放棄電腦化回到人工化,原因是這套電腦系統,只能管理數據,卻無法判別問題。



例如工人使用的手套,右手破了一個洞,不是去向物料部門再領取一套新的手套,而是使用者只要將左右手的手套對換即可。類似於這樣的判別,不是電腦管理可以做到的,而是需要企業文化的帶領,讓大家習慣、自然於知道該怎麼做,對於環保、自己、企業都是最好的。



王董事長掌理台塑這麼大的集團,需要去管手套互換的小事情嗎?其實就在這種小事情之中,領導者所傳遞出來的價值觀,才能深植於企業文化之中。



他重視合理化



「什麼是合理化呢?要使員工的努力呈現在效益上;如果做了那麼多都是無效的,則就是在製造成本浪費。也就是經營者必須要確認:今天所做的決定合不合理?可行或不可行?有時對個人合理但對整體不合理也是沒有效果。」我曾經和台塑王永慶董事長談過這個觀念,他說他本身就是這樣做,合理的事要隨時間環境不同而有所調整,今天所做的事是合理,但同樣的事在明天或許就不合理,所以經營者要懂得應變,才不至於徒勞無功!



他過去針對三通問題,強調:政策應該要有完整性,就如同是做事一樣,需走一百步,即使走了九十九步,只差一步就可完成,但仍然是功虧一簣,三通沒通就是沒通,沒有所謂的「二通半」這樣的政策。而另一個所謂「當選第一年貨運全通、第二年航運通」政策,他也表示:事情能夠一次做好最好,他不懂為何要分一年一年來做,如果決定要通,就不應該分那一個比較重要。



事實上,所談的也就是合理化的概念。



以上所提王董事長幾個想法,也是我過去這幾年以來,一直跟企業界朋友宣揚的經營理念,為什麼他能從小做到大,大家可以再多去思考與領略其中,運用在自己的企業中。(本文同步發表在2008/10/17《聯合報》民意論壇)(總裁學苑網址: http://www.ceolearning.org/ )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村 排隊 波斯菊 2010環法 空姐 

9/6/2008 「非老人專利 「青光眼」年輕化」
非老人專利 「青光眼」年輕化



摘錄自:Yahoo!奇摩 新聞 2008/9/6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9/06 12:01



過去大家往往以為青光眼都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現今患者年齡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尤其醫師警告,平常沒有任何異狀,發現時卻可能已經錯過治療的黃金期。



剛上國小二年級7歲的郭小弟弟罹患青光眼,現在一天至少要點5次以上眼藥水來控制眼壓,視力更只剩下0.2。



24歲的范同學也有同樣惡夢,11歲那年覺得眼睛不舒服,雖然檢查出青光眼,但因為疏忽,7年之間沒有再繼續治療,如今右眼已經幾乎看不到。



以前都以為青光眼只有老年會發生,但醫生發現年齡層正在逐漸降低,如果您夜間視力容易變差,看燈光會出現虹暈,有頭痛嘔吐的情形,甚至本身就是高度近視的患者,就是高危險群。



一定要隨時注意,提早發現,才能挽救寶貴的視力。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衝浪 童玩節 脫衣 雙J 美腿皇后 

7/29/2008 「尋真愛!愛情能修成正果?」
尋真愛!愛情能修成正果?





你們的愛情能修成正果?圓滿甜蜜?情路上有人努力渡過難關,有人中途分手,在紫微斗數中,看感情發展需要考慮許多條件,例如和夫妻相關的夫妻宮、福德宮(夫妻的官祿)、遷移宮(夫妻的財帛)、疾厄宮(夫妻的子女),以及和兩人相處有關的兄弟宮(夫妻的父母)、財帛宮(夫妻的夫妻)等,不但化忌要考慮,化權、化祿在不適當的宮位有時亦非好事。以下,是幾個比較明顯會出現感情問題的組合:



化祿在疾厄宮:疾厄宮是夫妻宮的子女宮,換句話說,也就是夫妻宮的桃花宮,化祿在疾厄宮的人另一半往往異性緣極佳,有很多 "知己",在交往前要面對眾多競爭者,在婚後面對的則是另一半「過旺」的異性緣,當然,桃花旺不代表就會怎麼樣,但是畢竟「會怎麼樣」的機會比別人更大。



化祿在子女宮:代表你一生桃花過旺,婚前如此,婚後也是如此,異性緣好固然令人心情愉快,但過火的桃花卻也會讓人婚姻失和,破財多災,如果你有這樣的組合,未來在男女關係還是謹慎保守些的好。



天梁與化忌夾夫妻宮:如果說化祿在子女宮是桃花過盛,天梁與化忌夾住夫妻宮則是正緣空缺,命中有這種組合的人,儘管內心寂寞得像苦旱的沙漠,但是正緣說不來就是不來,與其說外型失敗或條件不佳,倒不如說他們有種孤高的氣質,自動拒人於千里之外,而待人處事也較難與人打成一片,當事人可能要試著走入人群,應對進退更圓融一些,放下身段桃花才有綻放的可能。



命宮有天機化忌或太陰化忌:相對於天梁的固執嚴肅,命宮有天機或太陰化忌的人,往往外表斯文秀麗,有種特殊的文人氣質,只是這樣的人多半內心過份敏感,容易胡思亂想,疑神疑鬼,不但喜歡折磨別人,更愛折磨自己,往往把一段段原本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的愛情,弄得支離破碎,才又哭著告訴別人自己也不想這樣,因為所有的問題都出於自身的胡思亂想和過度情緒化,除非大徹大悟,否則真的很難改變厄運。



化忌在福德宮:福德宮是婚姻的氣數位,是決定一段感情是否能夠長久維繫的位置,因此化忌在福德宮的人感情往往走得跌跌撞撞,而且在婚前最容易就是「感情談不長」,好不容易一段桃花剛開,又莫名其妙枯死了,哪怕是開始的轟轟烈烈,到後來也往往結束的草草了事,不過,因為福德宮本身也是一個人的精神修養宮位,當事人或多或少也要自己檢討一下,為什麼對感情會缺乏安全感,以致分手來臨時會視作理所當然。



化權在兄弟宮:兄弟宮既是命宮與夫妻宮中間的橋樑,也是夫妻宮的父母宮,如果化權在兄弟宮的人往往有個難纏的婆婆或丈母娘,凡事嗓門大,沒理也要說成有理,對自己的小孩則是千般護短,對於小孩的配偶則是萬般挑剔,碰到這種人戀情自然是問題多多,與其把精力花在另一半身上,還不如對他的爹娘狗腿一點,多多孝敬,請他們高抬貴手。



遷移宮有羊刃或火星:遷移宮是夫妻宮的財帛宮,也就是夫妻的對待位,如果這個位置出現火星、羊刃,兩人的相處必然是唇槍舌劍,互不相讓,每天就像演火爆動作片一般,因為相處是兩個人的事,正所謂一個巴掌打不響,兩個人的全武行自己當然也該負責任,也許你可以多照照鏡子,多問問別人,自己的言行之中是否有容易惹人生氣的部份,從本身做起總比兩人總是互相埋怨有建設性。



財帛宮有化忌:財帛宮是夫妻宮的夫妻宮,也就是另一半對你的內心印象,財帛宮化忌的人在配偶心目中往往有個很不好的刻板印象,雖然未必是事實卻足以讓你情路坎坷,試想自己如果在對方心目中是個牛頭馬面,現實生活中當然不會給你什麼好臉色看,如果剛好你有這種情形,哄也好,騙也罷,要先樹立一個模範形象,再來談其它的。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灣湖 美女間諜 幸福水漾 美女家教 台北車展 

招財貓的由來
從前的江戶時代,有一個很有名的家族叫作越後屋,世代都以染布為業,他們在附近一帶是有名的望族...可是傳到後來,越後屋就漸漸沒落了,因為越後屋的少主人(也叫作越後屋)並不喜歡經商,整天就是不停的玩樂。他最喜歡作的兩件是就是賭搏,還有和他的貓玩,其它的事他一概不管,因此,越後屋也就快敗在他的手上了...這件事情,鄰人當然是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言閒語來討論,可是越後屋一點都不以為意,他甚至還說:「越後屋快倒了?!用柱子撐起來就好了嘛!」這些話使得管家非常的痛心,管家也常常勸他說:「少主人啊!你這樣怎麼對的起越後屋家的列祖列宗啊!」「唉呀!你就不要囉唆了...以前不是有什麼仙鶴報恩...等的故事嗎?要是沒有錢就叫小玉去找一些來就是了嘛!對不對啊!小玉!」小玉是他那隻貓的名字...每當管家這麼勸他時,他都抱著小貓玩,也不把管家的話當一回事...後來,越後屋果真倒了,債主們一個一個上門,門啊窗的一片一片的被拿走,越後屋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這時後管家又說話了:「少主人啊!你要振作一點,我們還是可以從頭開始的!」沒想到越後屋竟然抱起小貓笑著說:「小玉啊!你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吧!去拿一些金幣來吧!」這時候小貓猶豫了一下,就慢慢走開了...「小玉啊!我是跟你開玩笑的!」越後屋這麼叫著小貓,可是小貓還是走出去結果到了第二天,小貓真的銜了一枚金幣回來了!管家和越後屋都非常的高興。管家這時又勸越後屋說:「少主人啊!你就拿這枚金幣好好的去作一番事業吧!」
「沒問題!這次我一定會翻本的!」,結果越後屋又跑去賭搏了...不過!這枚金幣並沒有給越後屋帶來好運,這次他輸個精光才回家,理所當然的又唉管家的牢騷了...「小玉啊!再拿一枚金幣回來給我吧!這次我一定會好好利用的,不會再去賭了!」越後屋這麼跟小貓說著。這次小貓猶豫了一下,然後又慢慢的走開了...第二天,小貓又銜著一枚金幣回來了!越後屋歡天喜地的拿著這枚金幣就往外衝出去,頭也不回的直奔賭場,準備撈本去了!可是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越後屋這次又輸個精光,垂頭喪氣的回來了...不過他一進門,就看到管家慌慌張張的說:「小玉不知道怎麼搞的,整天懶懶的,一直都沒有精神!」這時越後屋急急忙忙的衝進屋子裡,抱起他的小貓,口裡直叫著:「小玉!小玉!你怎麼了!」這時小貓緩緩的張開眼睛,舔了越後屋一下,越後屋也鬆了口氣。「少主人!你不覺得小玉好像越來越瘦嗎?真是奇怪?」管家這麼說著。可是越後屋不理管家,又高高的抱起小貓對它說:「小玉!再一枚!再一枚就好了,這次我一定會好好作一番事業的!」 小貓懶懶的看著越後屋,又慢慢的走開了...不過這時越後屋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小玉是去那拿這些金幣的,如果我跟它去的話,已後我就有用不完的金幣了!嗯!我就跟在它後面看看....」第二天一大早,小貓就出門了,不過這次越後屋遠遠的跟在它後面...小貓繞著城邊走了好久,還越過了幾條河,最後走進樹林裡面,在一座廟前停了下來。只看它舉起它的雙手,合十作祈禱狀,然後口中念念有詞的...越後屋躲在樹林後面,看到小貓這樣奇怪的舉動,也有點愕然...「真不知道它在念些什麼?」越後屋心裡想著,於是他慢慢的走向前,只聽到小貓念著:「拿走一些手兒~拿走一些腳~給我一些金幣~~拿走一些肚子~拿走一些毛髮~給我一些金幣~~~」隨著小貓這樣念著的同時,它也越變越瘦,越變越小...這時後越後屋猛然驚醒,大叫著從樹林裡衝了出來:「小玉!不要念了!我不要那些金幣了!小玉~~~」這時小貓回過頭來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念著:「拿走一些手兒~拿走一些腳~給我一些金幣~~拿走一些肚子~拿走一些毛髮~給我一些金幣~~~」最後,小貓終於消失了,在地上只留下三枚金幣...越後屋這時拿起地上的金幣抱頭痛哭著說:「小玉!你為什麼要這麼傻!只為了三枚金幣而已~就只為了三枚金幣而已~~小玉~~」從此以後,越後屋就變成另一個人似的,整天拼命的工作,賺到了錢也不會隨便花用,鄰人看了都覺得很訝異,但是,越後屋總是這麼說著:「小貓都可以犧牲牠自己來感動我,我怎麼可以不努力呢?」後來!經過越後屋的努力,越後屋這個家族又慢慢的興盛起來了。因為越後屋總是在門前放一樽貓拿著金幣的雕像,所以那一代的人也跟著越後屋這作...這就是招財貓的由來.....
也許有時在你週遭的人,總是為你付出、對你關懷、對你好而你可能只是不斷無止盡的享用,直到有一天,也許只剩下三枚金幣了...甚至連一枚金幣也不剩時,往往你才會恍然你生命中的招財貓已經消失....
*有的人總認為..他現在擁有的是應該的..其實每種東西都有它本身的代價..但想擁有..當然就得付出代價..或許是心力..或許是勞力..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也許會失去..也許也會因為你的付出..而擁有更多東西..
好好想想吧~什麼東西才是你真該珍惜的~~!!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ASHI 呼叫大明星 薛嘯秋 女球迷 世博 

【心測】無情指數
1、 海豚跳躍戲水。
2、 猴子在樹上嬉戲玩耍。
3、 老虎獅子在捕捉獵物。
4、 狐狸一家溫馨依偎彼此。
5、 一群小鳥展翅高飛。






~~解析~~
1、如果你選擇的是「海豚跳躍戲水」,代表你是屬於「如果確定彼此沒有未來,就會選擇默默離開型」的人,而你的無情指數有55%。
2、如果你選擇的是「猴子在樹上嬉戲玩耍」,代表你是屬於「如果自己一旦變心,就會是一個永不回頭型」的人,而你的無情指數最高 可高達99%。
3、如果你選擇的是「老虎獅子在捕捉獵物」,代表你是屬於「假若彼此還有一線希望,就會不忍放棄型」的人,而你的無情指數有40% 。
4、如果你選擇的是「狐狸一家溫馨依偎彼此」,代表你是屬於「假使自己對他忍無可忍時,就會快斬情絲型」的人,而你的無情指數有 80%。

5、如果你選擇的是「一群小鳥展翅高飛」,代表你是屬於「你會因為還有愛心,自己又心軟,而狠不下心斬情絲」的人,而你的無情指 數有20%。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杰倫 8強 咖啡館 桐花 瑛太 

5/24/2008 「老≠腦力差 資料吸收更多」
老≠腦力差 資料吸收更多





摘錄自:Yahoo!奇摩 新聞 2008/5/24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24 04:36 諶悠文紐約時報廿日報導





年紀大的人在派對上記不住賓客姓名,往往以為是老來智力減退所致。可是有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此一假設經常是錯的。



研究發現,老化的頭腦只是吸收更多資料,並試著從一堆雜亂的資訊中進行篩選,這樣做從長遠看是有好處的。新版本的神經學書籍《大腦研究的進展》(Progress in Brain Research)便對這些研究做了分析。



該書指出,有些人的頭腦確實會隨年齡增加而變差。65歲以上的美國人有13%罹患阿滋海默氏症。



但對大多數老年人來說,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是注意焦點逐漸擴大,使得他們難以專注於一個姓名或電話號碼這樣單一的事情。雖然這會令人感到挫折,但卻有實際用處。



哈佛大學心理學研究員雪萊.卡森表示,注意力分散未必是壞事,這也許可以擴增意識所能取得的資訊數量。



譬如,研究員要求受試者閱讀一段文章,其中隨便插入一些意想不到的文字或成語,結果60歲以上的成年人閱讀速度會比大學生慢許多。不管插入的文字意思為何,學生組都保持一貫的閱讀速度,但長青組在碰到與文章主題有關的語詞時,速度會變得更慢。這顯示,他們不只發現了多餘的資訊,還將這些資訊消化處理。



接著這兩組接受問題提問,答案可能就是那些亂加的字詞,結果長青組的回答比學生組好很多。



多倫多大學心理學教授林恩.哈雪指出,對年輕人來說,他們彷彿從未分心過,而年長者因為留存了所有多加的資訊,突然就成為解決問題的高手,他們能夠把先前吸收到的資訊轉換到另外的情境。



在現實世界,這類傾向會產生很大的助益。現實生活中,資料的重要性未必很清楚。哈雪博士表示,注意力範圍寬廣可能讓年長者比年輕人更能了解狀況,以及環境中隱含的間接訊息,而這可能是一般人認為長者較睿智的一個重要原因。



卡森等人在2003年做了一項研究,讓學生接受密集的資訊轟炸,測試他們不理會非相關資訊的能力。結果發現被認為愈有創意的學生(藉問卷調查評斷其創造力),忽略不必要資料的能力愈差。結論是,篩選和設定優先次序的能力降低,可能反而有助於原創性思考。



卡森表示,這種現象經常與腦部的前額葉皮質區活動減少有關。之前的研究已經發現,受傷或病變導致這個區域活動減弱的人,對於追求創意會變得更有興趣。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