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貢寮 可藍 熱火 核死丘 HOLGA 

卸妝油除粉刺?小心越用越糟!
卸妝油除粉刺?小心越用越糟!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賴碧芬醫師皮膚科門診有一位退休的老教授,每次看教學門診時,遇到青春痘的病人總會擠出一顆粉刺,來考實習醫師,請實習醫師去顯微鏡下觀察,回答可以看到什麼東西?沒有經驗的實習醫師總是找不出個所以然來,研究了半天只好隨便回答個美容界常常灌輸的觀念「油脂」,答案當然是只對了一半,老教授往往會很生氣,劈頭就把實習醫師臭罵了一頓! 粉刺是什麼?為什麼老教授這麼愛考這一題?又為什麼對於錯誤的答案這麼在意?隨著美容知識越來越普及,我們不可否認的是錯誤的推理也跟著增加,老教授的這一題顯得格外有意義!因為不少化妝保養品界錯誤的去粉刺的觀念,就是來自於這個答案的錯誤,也就是如果「診斷」都錯了,那麼「下藥」怎麼可能會正確呢! 你想知道正確答案嗎?答案是「油脂和角質」,所以如果什麼都以油脂來思考難免會有錯誤的推論! ★錯誤觀念一:常敷面膜可解決粉刺 早期曾看過一位自稱專家的人寫的書,強調敷面膜的時候,皮膚溫度會稍微升高,油脂會溶解,就能流出來或是吸附出來,所以常常敷面膜就可以解決粉刺,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毛囊裡的油脂和角質往往根本是盤根錯節的糾結在一起,就算油脂能溶出來,從皮脂腺分泌出來的油脂很快的又和這些角質不可分家,粉刺再度形成! 而以油溶油的觀念,則是這幾年相當流行「宣稱」可以去粉刺方法,又是一個錯誤的邏輯,非皮膚科醫師的美容專家們,又犯了一個相同的錯誤,總是以為粉刺的毛囊內只有油脂,這是對皮膚生理和病理了解不夠清楚所犯的錯誤。 ★錯誤觀念二:以油溶油可溶解粉刺 很多人都知道用油溶油的觀念來卸除水洗不掉的油質彩妝,而推論油也可以溶解毛囊裡面的油,但是溶解了油,沒辦法解決硬梆梆如網狀卡在裡面的角質(即使加了乳化也無法溶解毛孔內的角質,因為非乳化劑的功能,甚至根據醫學證實乳化劑反而更容易加重致粉刺性),所以油份會再度分泌和這些角質卡在一起! 最糟糕的是,門診常看到以油溶油,溶解了皮膚的油脂出來,但是這些我們使用的油,卻和角質卡在一起,這些外來的油,有時候比皮膚自己產生的油脂還難處理,造成漸漸的更難纏的粉刺和痘痘,得不償失! 想要真正解決皮膚問題,絕對不能只憑推論,正確的知識才是最堅強的後盾!想要去粉刺,還是回歸正途吧!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