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展 VISA金融卡 單車美少女 盧彥勳 raindog 

8/24/2008 「讓顧客記得你」
讓顧客記得你 聯合新聞網 2008/08/15



摘錄自:人資e周刊電子報  2008/8/22



服務人員每天都會和許多消費者接觸,但當銀貨兩訖後,顧客還會記得你嗎?「要成為讓客戶記得的業務員!」是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最常提醒自家業務員的一句話。對房仲業而言,經營「人」的關係很重要,能否順利串起買、賣雙方的關係,取決於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



「服務品質是一種態度與行動,」彭培業說,成立至今20年的北區房屋,520後品牌再造改名台灣房屋。為了打響知名度,今年首次大打電視廣告。



多年來,北區房屋鮮少打廣告戰,而是從小地方推動差異化服務,如輻射屋、海砂屋預防安檢及凶宅保障,加上門市服務人員的親身服務,一點一滴,把原本只有六個人的小公司,擴展到今日的規模。



「品牌價值,是一點一滴深耕顧客才能成就的。」彭培業回憶,有一次北區房屋的安檢團隊,意外檢驗到一間沒有被政府單位檢測到的高輻射房子,趕緊通知屋主,為公司寫下一個感動服務的故事。



每一個感動服務的案例,都可以為公司形象加值,成為最好的行銷武器。服務管理專家、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苑總經理嚴心鏞就建議,「企業不妨試著用服務替代行銷,用故事取代廣告。」



服務人員真心、誠意服務顧客,創造難忘的服務體驗,一旦能夠讓顧客牢記在心,就等於把品牌深植在他們心底,不但能為品牌加分,也可以創造顧客忠誠度與重複消費率。



然而,該如何打造令消費者難忘的服務?



嚴心鏞一針見血的說,「服務要做好,掌握一字訣:『哇!(WOW)』就對了!」好的服務,要帶給顧客驚喜;有驚喜,就能創造顧客忠誠度;顧客一旦記得你,就會推薦你,為你帶來源源不絕的客源。



這不妨先從「小」地方開始,從細節發掘顧客的需求,打從內心、很有誠意的以細緻的服務,感動他們的心。



服務人員可以試著從簡單的招呼語,審視自己。嚴心鏞舉例,「很高興為您服務!」是許多服務人員常用的招呼語,但多數人臉帶不悅表情,或是眼神不夠專心,讓顧客完全感受不到誠意。



成為重視服務細緻度的服務人員,才能感動客戶。日前,在一場演講中,嚴心鏞舉瑞士銀行一位細心服務的業務員,拿下200萬美元訂單的故事。



一位身價億元的商人,是眾家銀行亟力爭取的客戶。有天,他過生日,各家銀行送來各種口味的蛋糕。



瑞銀的業務人員親自烘培一個蛋糕,送給這位客戶。最後,搶下這位大客戶的生意,客戶告訴他:「雖然你的蛋糕賣相最差、也不夠美味,但誠意十足。」



「要把每位客人都當作VIP!好的服務,不是給你想給客戶的,而是顧客想要的。」嚴心鏞說,每一位客人都是服務人員最重要的貴賓;要搶在顧客要求服務之前,先做到最好的服務品質,感動顧客的心,讓他們難以忘懷,永遠記得「XXX曾經給我如此棒的服務體驗!」





【 經濟日報/記者林婉翎報導/20080815】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