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魔鬼 櫻花妹 氣質美女 美女家教 佐藤摩彌 

要給孩子時間
 我相信有很多媽媽一定會擔心,如果不叫孩子「去唸書!」的話,那孩子會不會什麼事都不做呢?所謂「讓孩子自己學習」,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呢?有些媽媽帶孩子到我補習班商量有關補習的事情時,常會有學生的弟弟或妹妹等幼童一起帶來補習班的情形。我們在談話的時候,這些幼童多不會乖乖的坐在那裡,常會在教室裡面東摸西摸,特別是一些比較少見的東西總會動手摸一摸。這時,媽媽常會叫說:「不行,不要亂動,乖乖坐好!」我看到了常會對媽媽說:「沒有關係,這也是一種學習呀!」。在我這裡,時常擺放著各種幼童很喜歡的玩具,譬如一個四角形盒子的中間放著一個磁鐵,周圍則放了一些三角形或四角形的金屬片,由於中間是一個磁鐵,所以周圍的金屬片就會被磁鐵吸到中間來,而成為各種不同的形狀。幼童看到了以後,常會把金屬片拔開來,然後再散到磁鐵的周圍,馬上又形成另外一種形狀。有很多幼童一直玩也不覺得累。另外還有一種木頭製造的組合式摩托車,也有許多幼童喜歡嘗試組合摩托車,這還真需要一點耐性,否則組合不起來。我時常跟帶著幼童一起來的媽媽說:「妳看,已經開始在學習了!」有些媽媽會嘆氣的說:「如果他的哥哥也有這麼大的耐性來唸書就好了。」可是我反而在思考那個玩玩具的幼童,到了跟他哥哥一樣的年齡時,會變成怎麼樣呢?於是,我又對他媽媽說:「我相信他哥哥很快的也一樣會很有耐性唸書的。會唸的時候自然就會唸了,所有的孩子都是這樣的。這位媽媽,等等吧!要給他一些時間,我也是一直忍著。」「就算妳叫孩子「去唸書」,孩子不想唸書的話還是不會唸的。」「這位媽媽,拜託!絕對不要再說「去唸書!」了。因為孩子有可能會回妳說『我才不唸書呢!』。從小學的時候開始就有可能會有這種兩極的反應了。所以,應該要多鼓勵孩子。當孩子考試的成績從十分提高到二十分的時候,應該要跟他說『哇!已經提高十分了耶,真不簡單!這就是你努力的結果』。當孩子看到媽媽也高興的時候,孩子才會有努力的原動力。」「原來如此。如果我責怪他說『你只得到那麼幾分能夠做什麼呢?都是因為你不用功才會考這麼低的分數』的話,那一定會有反效果囉?」「不錯!教育是需要等待的。這位媽媽,給他一些時間,讓孩子自己來吧!只要媽媽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會努力的話,那孩子也一定會正面回應妳的。」

 

徵信社 台南包二奶 外遇問題 外遇蒐證 外遇調查 婚前徵信服務 婚外情捉姦 老婆外遇 通姦抓猴 大陸抓姦 抓姦離婚 女人外遇 尋人徵信所 尋人徵信業 大陸外遇 大陸二奶 大陸包二奶 優良徵信社 好的徵信社 聯合徵信業 交通事故 監控針孔錄影 國際徵信 合法徵信社 優良徵信 偵探社 侵權證據蒐集 徵信中心 全省徵信學歷鑑定 個人信用調查 推薦徵信 尋人跟監 徵信網路尋人 針孔攝影機 汽車協尋 反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