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上海市區內包括全家便利店外貼出五星紅旗,以防民眾打砸,南京西路上的Uniqlo旗艦店門外也都有黑衣警衛把守,不過高檔的日資百貨伊勢丹、久光等仍照常營業。

在武警最多的日本駐滬領事館的周邊道路全遭封鎖,婁山關路、仙霞路、尊義路上的武警每隔1米便站1武警,出動警力粗估便逾千人。

這些抗議民眾喊著「打倒小日本」、「踏平富士山」的口號,不過鮮少人會說上海話,多是外地前來的青年,他們拿著小紅旗統一搭乘寫著「錦勤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的大巴士以包車旅遊方式來到路口,由車上數個民警統一指揮,下車集結整隊後往領事館方向前進。一位年紀僅約20歲女生說,他們都是從靜安寺附近集合,現場還有免費巴士可以搭過來,問他們是從哪裡來的,她卻笑笑不予回答,反而說:「我們都是自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