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宜蘭民宿打造玻璃屋,打著能賞景觀星的噱頭,吸引遊客。

但日前有民眾花了2萬多元,入住一間玻璃屋宜蘭民宿,沒想到三樓屋頂的玻璃窗竟然破裂,碎玻璃散滿地。而當天宜蘭民宿客滿,旅客只好忐忑過夜,沒心情賞星好失望。而玻璃業者表示,不排除是玻璃屋長時間高溫曝曬後,碰到午後雷雨,玻璃承受不了劇烈溫差才會爆裂。

落地窗明亮寬敞,飽覽屋外美景,抬頭看也是大片玻璃窗,白天欣賞藍天白雲,夜裡變成觀星台。該宜蘭民宿業者打造玻璃屋,一晚要價兩萬四,旅客入住時卻看到這副模樣。

屋頂蓋上藍色幃幕,因為玻璃窗破了個大洞,碎玻璃散落滿地,旅客好傻眼,要退住也已經客滿,只好看著破屋頂忐忑過夜,想觀賞星星的好心情全沒了。

該宜蘭民宿民宿業者:「我也是進來才看到,因為我那時候整理好的時候,都還沒有(玻璃破掉)。」

專家研判,這種玻璃屋經過太陽直射,高溫曝曬下不斷增溫,碰到午後雷雨一下,玻璃表面溫度驟降,瞬間溫差超過50度,就可能產生爆裂。

該宜蘭民宿民宿業者:「怕再玻璃破掉,我們就全部就貼隔熱紙。」

遊客:「這種機率應該很少吧。」

就怕類似狀況再發生,業者緊急將整棟玻璃屋貼上隔熱紙;玻璃業者也說,加裝雙層玻璃,當外層破裂時,還有內層防護效果最佳,也不怕碎玻璃傷人,或改裝有色玻璃,也能阻絕陽光,畢竟美美的玻璃屋,強調採光佳,視野好,但安全可經不起爆破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