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現在也有單車專用的行車記錄器嗎?由中正大學學生設計的「智慧型單車行車記錄器」,除了有傳統行車記錄器功能,更加入「後方來車警示」、「生理資訊記錄及即時分析」及「騎乘姿勢即時分析」等創新功能,保障單車騎乘安全也照顧騎乘者的健康。該設計還獲得「全國大學校院智慧電子系統設計競賽」系統應用組優等獎!

市面上常見的行車紀錄器,單車族未來也可擁有單車專用紀錄器,讓行車更安全。中正大學資工所學生曾紀宇、許庭瑜、唐韶謙及周宏霖四位同學共同設計「兼顧道路安全及健康照護的智慧型單車行車紀錄器」,除了有傳統行車紀錄器紀錄功能外,還利用聲音辦識設計的警示功能,後方來車只要距離騎乘者5公尺內,警示系統就會立即偵測車輛方位,在螢幕上閃爍紅燈提醒騎乘者注意後方車輛,克服單車無後照鏡而引發的意外事故。

而除了後方來車警示功能外,也為業餘單車者設計「騎乘者生理資訊紀錄及即時分析」功能,藉由騎乘者佩戴的心跳帶測量分析,提醒騎乘者適當休息;也針對職業單車族設計「騎乘姿勢即時分析」功能,利用視訊影像偵測騎乘姿勢是否正確,協助矯正騎乘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