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到車行租車,到底如何挑,才會有保障?事前詢問車齡及事故紀錄,可以知道車子的狀況,如果外觀有刮痕的話,必須先拍照存證,避免爭議,而上路後,一般契約只規定,客戶行駛1小時或10公里內,有異常才會立刻幫你換車,但超出這範圍,就得自行負擔, 至於很多人斤斤計較的油量,大部分都是使用多少,就加回多少,如果還車時多加一些,有些車行還會估算汽油價格,下次租車給折扣。

租車車行人員:「每一面的話,外觀部分一片片檢查。」

左看右看繞著車子檢查,租車最重要的就是確認車況。民眾:「出遊的時候偶爾租車,比較怕那個車裡面狀況很多,什麼冷氣出問題、剎車有問題,租到狀況不好的車。」

民眾:「(最怕)外觀看不出來裡面有狀況,但是可能上路的時候,可能狀況一堆。」

按照契約,車子上路後,行駛1HR或10KM內,出現故障異常,可以通知業者立刻換車,不過超過這個範圍恐怕就沒保障,得自行吸收損失,因此挑車前,最好先詢問車齡及事故紀錄,同時參考里程數,選擇5年內的新車。車行人員:「一般都是先發動。」

租車時,油箱有多少油,不少人斤斤計較,出車前先確認車子油量,用了多少,還車時就得加回去,有時候沒算準,多加一點,有些業者會估算價格,下次租車給折扣。

租車車行人員:「可以看到我們車身,這邊有一個受損的部份。」

開車前也要檢查車況,前保險桿和兩側車燈容易擦撞,確認清楚哪些是車身原有的刮痕擦傷,車子前後左右,包括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上方,全都看過一遍,車行租車業者說,租賃車發生擦撞毀損甚至失竊,會要求客人在第一時間報警,一旦確認責任不在租車人,就不必負擔修繕或賠償費用,想租車順利,多做功課,基本功夫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