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天表示,使用自小客車通勤、通學的民眾,若不開汽車改搭公共運具,平均每人每月可省下新台幣4299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邀請毛治國進行「改善交通公共運輸計畫及成果」專案報告,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報告指出,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3站已列入高鐵興建營運合約範圍內,列車停靠區的高架土木結構及軌道已預先完成,目前正辦理站體發包作業,預定104年7月加入營運。

陳彥伯說,高鐵南港車站站體及隧道段已交付台灣高鐵公司接續施工,預計104年通車營運。

他說,根據交通部統計處分析推估,平常使用自小客車通勤、通學的民眾,若不開汽車而改搭公共運具,平均每人每月可節省的成本為4299元,包括油費、汽車保養維護費、停車費、清潔費、通行費等,平均1年可節省5萬1588元,對民眾而言,不失為一項利多。

陳彥伯說,公路部分,交通部已提出102年到105年的「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希望在既有基礎下,繼續加速提升公共運輸競爭力,以順利引導民眾改變運具使用習慣,降低對私人運具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