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台南鄭氏家廟建廟三百五十週年,台南、廈門間將展開首次的宗教包機首航,本月十四日廈門航空將會搭載一百六十七名信徒,到台南會香及參加一系列的宗教觀光旅遊,為兩岸鄭成功信仰開創交流新契機。

為慶祝台南鄭氏家廟建廟三百五十週年,廟方將擴大舉辦「延平王出巡王爺開光遶境大典」,並特別邀請廈門延平郡王祠前來會香。廈門延平郡王祠管理委員不僅欣然答應,還向廈門航空申請包機要直航來台南。

這架宗教包機預訂於十四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滿載一百六十七人從廈門起飛,當天上午十時抵達台南機場。回程包機則將搭載報名參加廈門鄭成功文化之旅的民眾,於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起飛前往廈門旅遊,承辦的首都旅行社表示,五天的行程將去參觀土樓、延平郡王祠、鄭成功紀念館等景點,或也可單買當天首航機票自由行,目前機位還剩一半。

台南市旅行公會表示,台南機場目前班機航班太少,以致未能吸引觀光客來台南從事旅遊活動,大陸是目前台灣遊客來源最多的地區,開闢大陸客航線的定期航班將能順利帶動台南市觀光產業及經濟發展,所以希望各界多多支持此次包機,以做為推動未來定期航班的依據。

廈門航空也打算利用這次包機來試水溫,廈航表示,目前規劃在下半年或明年於台南或者花蓮再開闢新航班,現正評估中。本次包機是廈門航空首航台南,希望能藉此探討台南方面的乘客需求,以做為未來規劃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