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規劃並開始受理要參與19日北上遊行的民眾報名,由於油價攀升、遊覽車租金調漲,即使黨部對參加者收取新台幣500元車資,難免還要補貼租車差額。

油價調漲後,多家遊覽車租賃業者為反映成本,已將日租金從過去約17000元調漲為2萬元,且不含司機服務費和高速公路通行費,平均每名乘客的車資近600元。

多名市議員憂心遊覽車租金高,除了要貼補價差,還面臨租不到車的問題,動員遊行的人數恐怕會受到影響。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表示,在租不到遊覽車的情形下,將鼓勵有意願參加遊行抗議的民眾自行開車共乘前往,以節省支出。面對動員抗議讓荷包失血,鄭光峰感到無奈,但強調這也是抗議的動機。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預估,高雄市動員北上參與遊行人數約5000人,原則上要求參與者每人繳交500元,不過對搭乘「青年火大專車」的失業青年酌減車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