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中斷,嚴重影響花蓮觀光產業,目前已經有飯店、宜蘭民宿的退房率高達九成,而遊覽車更是必須南繞台灣一圈,運輸成本一趟增加上萬塊卻毫無補助,觀光業者向政府喊話,農民運輸成本都有半價補助,希望政府想想辦法,再這樣下去可能大家都要放無薪假。

14號台鐵才解決花蓮蔬果運銷的問題,以半價1700元來載運花蓮到蘇澳新站的農產品貨車,農委會也補助每公斤最高1.3元,來減輕農民運輸成本,這些看在觀光運輸業者的眼裡實在不是滋味,因為不論往南繞或是走新中橫,多出的時間和上萬元油費都必須自行買單。

==遊覽車駕駛==

走南迴的話是十三個鐘頭到

走新中橫 走宜蘭支線的話

大概七個半鐘頭到八個鐘頭

(跟以往的時間差多少)

倍數的倍數

==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許兆麟===

在這個油價上升到

33塊錢的這種狀態下

光一趟空駛費

就要近達八千到一萬塊錢

有誰來體諒這種苦情啊

飯店業者更是苦不堪言,從蘇花公路路斷消息曝光開始,原本花蓮、宜蘭民宿訂房滿滿的元旦假期,退房電話就接到手軟,最高飯店退房率竟然高達九成,連帶影響花蓮所有觀光產業。

==花蓮民宿理事長 葉陳錦===

人家覺得說

蘇花公路斷了 花蓮叫做災區

所以大家都不願意去來的時候

我覺得最少會退到

一半以上的住房率

== 花蓮飯店業者 胡智鈞==

退房率高達九成

很擔心這樣的住房率

會讓我們有無薪假的產生

觀光業者強調,台鐵目前每天增開四個班次,根本不夠運輸往返花蓮的遊客,尤其是元旦跨年期間,12月28號到元月2號只增開二十四個班次,一開放上網訂購就被秒殺訂完,一票難求的情況,勢必影響觀光客前往花蓮的意願,建議台鐵能夠將西部幹線的閒置車輛調度東部北迴線,以解決花蓮縣目前最嚴重的交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