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流氓」陳英蜞以294萬現金取信租車公司,租下法拉利F430「千萬超跑」、保時捷911及2輛賓士車後,竟反客為主,要對方付錢贖車,其中超跑更遭獅子大開口勒贖400萬,還嗆「報警就開槍!」租車公司虛與委蛇,先付80萬取回2車,警方昨逮捕2共犯並追回超跑,正全力緝捕陳嫌到案。

當權利車賣 再賺一手

士林分局偵查隊長高盛財說,34歲有槍砲前科的陳英蜞,去年7月以亞太汽車公司名義,向台北一家租車公司,透過「以租代購」陸續租賃賓士E55AMG、C63及保時捷911 Carrera 4S及法拉利F430「超跑」新古車(指國外曾掛牌,車齡2年以內的中古車),前3輛每輛月租8萬,3年租金逐月付清即可過戶成車主,F430因車價高達千萬,月租金23萬,5年期滿始可為自己所有。

未料,陳嫌大手筆付了現金200萬元保證金,及2期租車款(94萬)後,就拒不繳款也不還車,租車公司還發現他冒充租車公司的協力廠商,將賓士、保時捷當「權利車」賣掉,向5名男子收了10到20萬元訂金,卻未給車子,而陳嫌也把自己的亞太汽車公司悄悄頂讓、改名。

車行要報警 他嗆開槍

租車公司找陳嫌要車,他竟嗆「想要車就拿錢來!」甚至威脅「報警就開槍!」租車公司被迫付出80萬才取回賓士E55AMG和保時捷,陳嫌還獅子大開口要400萬才肯「釋回」法拉利超跑。

主嫌落跑 2手下被捕

警方前晚埋伏逮捕陳嫌手下吳柏村、韋玉軒,追回法拉利,但陳嫌逃逸無蹤。警方研判,他可能開著另一輛租來的賓士C63在北部藏匿。

落網2嫌供稱,原本不知陳嫌做的是非法勾當,最近察覺後想脫身卻不敢,願意協助警方尋找陳嫌,警方昨暫將2人列侵占共犯,移送士林地檢署。

受害的租車公司法務人員說,陳嫌當初先付現金(保證金及2期租車款),其後租金分批開出遠期支票,又是以公司名義租車,才不疑有詐,感謝警方找回其中3輛失車。記者昨走訪陳嫌所開的亞太汽車公司,發現已換招牌易主,且拉下鐵門。

「以租代購」是國外行之有年的用車模式,租賃公司說,租賃車通常簽約1到3年,雖然月租金較分期付款高,但涵蓋牌照、燃料、保險、維修,以車價200萬高級車,每年至少讓客戶省下20萬元,還可合法節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