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中租(5871)昨公佈令市場驚艷的獲利後,立即獲得買盤追捧,盤中急拉漲停,終場以54元作收,改寫歷史新高,特別是券資比高達106%,軋空行情準備引爆。

F-中租成功打造台灣、中國獲利雙引擎成長模式,前8月合併營收衝上13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帶動每股稅後盈餘達3.3元,前8月營收與獲利幾乎追上去年整年度水準。

籌碼部分,F-中租受第4季將增資的影響,融券餘額超過1.5萬張,券資比突破100%,外資昨大幅買超4655張,軋空行情正在醞釀。

元大投顧表示,租賃事業為新興經濟體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資金管道,F-中租來自中國市場的成長動能強勁,且資產品質控制良好,因此給予「買進」評等及目標價60元。

F-中租主管表示,該公司赴中國經營超過7年,擁有豐富經驗,深具持續成長的實力,現階段將聚焦在產品多元化,除了租賃,也加強推廣保經、長租車、短租車等業務。

F-中租不但是台灣租賃業龍頭,去年底在中國的資產規模達533億元,躍居中國最大外商租賃公司,目前於中國已有17處據點,下半年將增設鄭州、濟南、杭州及長沙等,未來仍將以每年增設約4個據點的速度拓展。

永豐投顧表示,F-中租基本面狀況良好,下半年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明年營運也呈向上態勢,看好未來1-2年在中國的營運發展。

F-中租第4季將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擬發行股數為1.2-1.5億股;法人表示,雖然增資不利短線EPS表現,但中長線來看,卻是支撐F-中租獲利向上發展的必要手段,特別是可強化在中國的業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