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將菲律賓列為旅遊紅色警示,不鼓勵國人赴菲旅遊或洽公。交通部觀光局掌握的資訊,8月底前有3400多人待出團。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每年赴菲國旅客約21萬人次,其中約7成是觀光目的。

觀光局說,長灘島是台灣民眾赴菲的主要旅遊點,每年台灣前往旅遊的人數約10萬人次,多數是自由行,少數是團體旅遊。

根據旅遊業者提報,8月31日前還未出團的赴菲旅遊團有201團、3470人。

根據觀光局公布赴菲旅行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旅行社扣除代繳的規費及必要費用,餘款退還旅客,而必要費用包括簽證費、已開票的機票款。

不過,現在飛長灘島的航班,多半是菲籍的航空公司,包括天文航空每3天1班、飛龍航空4天1班,宿霧太平洋航空7月起也是4天1班;國籍只有華信航空每週2班。

交通部民航局已與國籍航空業者溝通,退機票可免手續費,但菲籍航空是否能比照辦理還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