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四輪」的市場不好,也連帶影響「兩輪」的機車市場,去年機車總量衰退2.15%,是近10年新低,而過去機車市場由光陽、三陽和山葉三強鼎立,平分市場,但這幾年下來,三陽機車市佔跌到第三名,衰退高達13.6%,今天有近百名三陽的小股東到金管會抗議,他們認為三陽業績差,是因為經營者內鬥,想把「股務」收回自辦,一旦如此,公司就會被少數人把持,小股東的權益就被犧牲。

機車廣告台詞:「進氣量大、馬力就大!」

大打廣告,不是要賣車,是要提倡「回廠汽車保養」,機車製造商靠汽車保養來衝業績,實在因為車子不好賣,去年一整年,全台灣機車發牌62萬6847台,比2011年衰退2.15%,創10年新低,而其中三陽雖然還是排名第三,但只賣了14萬4387台,負成長高達13.6%。

找來楊丞琳拍廣告,去年夏天,三陽強打這台排氣量110的輕型機車,想拉攏年輕人和女性市場,因為自從環保政策上路,機車定價變貴,輕型比較好賣,過去2、30年,機車市場呈現三大強鼎立局面,2006年,光陽賣了35.6%最高,三陽緊跟在後,市佔幾乎平分秋色,但看看去年,光陽已經超過4成,接著是山葉,三陽從老2落居第3。

三陽工業股東蔡宏鈞:「所有的汽車產業,去年都成長,和泰、裕隆全部都成長,只有三陽衰退,他(三陽經營者)不在於本業,在於股務自辦。」

業績衰退,小股東直指是經營團隊的問題,擔心公司「股東事務」收回自辦,權力會被少數人把持,三陽公司則是發聲明表示,股務自辦申請一切合法,三陽「茶壺內的風暴」正激烈,但對外要如何在市場突圍,恐怕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