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基測、接著是各校的畢業典禮,許多人開始找暑假旅遊行程。旅行業者指出,日本、泰國及美國是今年暑假最熱門旅遊線,也因此造成團費上漲,美國航線光是機票就漲了台幣一萬元以上。

如果你還沒預定暑假旅遊團,世邦旅行社董事長陳屬庄表示,韓國、大陸、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及中南半島等地區,暑假相對還有許多機位,民眾比較有撿便宜的機會,團費應都在兩萬至兩萬五千元;若預算在台幣萬元以內,港澳是最佳選擇地。

因日幣匯率跌,今年赴日旅遊人次暴增,三月起,每月赴日旅遊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五○%,易遊網總經理黃冠叡說,暑假日本線更成長五○○%,訂位已滿到八月中。

日本航線夯,國籍航空也紛紛加開日本航線航班,華航一口氣加開上百個航班,長榮每周飛日本班機也達六十七班,復興航空連僅四十五分鐘航程的石垣島都開航直航班機,日本航線暑假機票微幅下降一千元。

航空業者笑稱,華航日本航線開了十多個,幾乎能開的航點都開了,比日本航空更像日籍航空公司。預期暑假旺季後,日本航線機票還有更大的下修空間。

長程線部分,雄獅旅行社協理游國珍指出,今年暑假美國線團費約在八萬五千元左右,目前已銷售六至七成,因今年暑假為去年底美國開放台灣旅客免簽後的第一個旅遊旺季,不論團體或自由行機會的需求量都相當大。光是該公司美西團每周至少出三、四團,美東每月也突破百人,比去年成長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