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得彙 氣質美女 啦啦隊 咖啡館 花蓮 

卍.和平之道之二.

本期專欄:和平之道:承認別人都是對的,自己都是錯的(之二)
人性本善,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有法性,這是從整個宇宙人生理體上來說的。大乘經教,佛對於這方面講得非常非常之多,我們也是本著這個認知,來團結世間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族群,希望每個人都有這種認知,知道宇宙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我們與人的關係,與一切眾生的關係,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與天地鬼神的關係非常密切,那就是我們一個身體不同的器官,不同的部位。
  眾生迷失了,不知道事實真相,所以一個個都有對立的概念。對立,毛病就產生了,我大你小,我強你弱,這就發生了不平。由不平就產生無量無邊的障礙,這些障礙造成六道、三途,造成許許多多無法避免、無法克服的災難。所以天災人禍,都是自己造成的。你說從什麼地方造成?從誤會造成的,從不瞭解事實真相造成的。
  我們肯定性德就是純淨純善,慈愛、感恩。一切眾生本來和睦相處,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父母生下來的時候,身體每個細胞都和睦相處,每個器官都不會對立,身體健康發育,這才能長成。人為什麼生病?生病就是器官不合作了,某個部分器官不跟其他的器官合作,這就生病了,嚴重的就得要命了。所以整個宇宙,所有一切眾生本來和睦相處,他不能和睦相處,他是迷了,不瞭解事實真相。各個劃了界限,彼此不能合作,所以才造成這個世界許許多多天災人禍。天災人禍都是迷惑顛倒、胡作妄為造成的結果,這裡面包括我們自己一分,我們天天也在這樣造。這個道理跟事實真相不可以不懂,明瞭之後,我們趕緊回頭,「回頭是岸」。
  為什麼和睦不能夠落實?是你不能用平等心對人、對事、對物,所以和睦做不到。和是果報,因是平等,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都要用平等心,決定沒有高下。平等裡面表現出來的是謙虛,是尊敬,而不是說,你跟我是一樣,差不多,你有什麼了不起,這就是貢高我慢,這就是不平等。真正平等的相是謙虛、和睦。謙和是平等之相,尊敬是平等之相。一切眾生本來互相包容,互相敬愛,互相關懷,互助合作,真誠信賴,本來就是這樣,這是性德;現在完全沒有了,迷失了自性。你要是真正瞭解這些事實真相,懂得這個道理,你才知道佛菩薩、聖賢教誨的重要性,這是真實教誨。然後我們再回頭冷靜地去觀察、思惟,你就會明瞭大乘經所說的虛空、法界。虛空法界是什麼?就是自己的真心,就是自己的本性。自己這個身體充滿十方三世,法身、報身、應化身是一體,這當中沒有界限,這樣才真正把自己本來面目找到了。原來自己本來面目,上與諸佛如來一體,下與一切眾生一體,所以菩提心自自然然流露出來。菩提心,為了大家容易理解,我說了五條。「真誠」是菩提心之體,「清淨、平等、正覺」是菩提心的自受用,「慈悲」是菩提心的他受用。真誠心對自己,就是清淨、平等、正覺,真誠心對別人,就是一片慈悲,大慈大悲,這是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
  世間一切人們,與一切眾生、與一切諸佛同一個心性,同一個智覺,同一個法身,同一個圓滿德相。如《三時繫念》中說,「只因迷悟之有差,遂致現量之不一,是乃一體而異名也」。這些都是說明,宇宙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這是多元文化、世界永久安定和平的理論與事實的基礎。所以,世間真正覺悟的人,真正明瞭的人,自自然然相親相愛,不分彼此。
  人生活在世間,一個真正的目標,是提升自己的靈性,要向自己性德去修養,我們這一生沒有白來。對於一切眾生你懂得關懷照顧,懂得合作,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會更美好、更和諧。在生活學習中你也會常生歡喜心,法喜充滿。  ( 摘錄 和平之道:承認別人都是對的,自己都是錯的 21-224 )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jwebwldfbd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